淡色

饱饱们,三次元有些忙碌😢

【邪瓶】打磨一道微光(正文倒数第二章)

转眼又到了年底。


虽说这几年大部分时间都猫在雨村,但也有热热闹闹过年。归园田居的初衷不外乎是年纪大了,很多事情力不从心。我向来不回避“自己不行”,那些秘密和瑰丽依然吸引我,但比起满口黄沙的日子,平凡和安定更让我动容。尤其是在真真实实接到闷油瓶后,我发现自己再也不愿意面对任何风险。


比起普通人我的经历可以说是丰富到极致,给茶余饭后积累了足够的谈资。渐渐也能明白闷油瓶的沉默寡言。的确,那些听起来刺激又热血的故事,都是当事人拿命搏出来的。没有人会觉得自己险象环生的经历换听者一句“惊险刺激”有任何意义。以至于面对白昊天地追问,我也露出了和闷油瓶当年同样的无奈。


人总是要上了年纪才会明白安稳日子的可贵。


天气越来越冷,家里的暖风我不敢停,但老妈命令我每天都要开窗透气。闷油瓶仗着身体好,总是趁着窗户大开,凑过去吹冷风。他本该属于山川河流,却因我拘在一隅。好在他与我心意相通,一切也都是发自内心的情愿。


我刚盛好老妈送来的红枣银耳,清香中包绕着一丝甜腻。闷油瓶就主动关上窗户踱了过来,光脚踩在绒毯上,浅绿色的料子衬得他足踝越发白皙。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原因,他整个人变得柔和起来,原本坚毅挺拔的身躯如今包裹在浅灰色薄毛衣里居家得不可思议,闷油瓶扶着椅子坐下,我将小碗推到他面前,后者乖顺地捧起就喝。


我不爱吃银耳,一来是没什么味道,再者口感有些怪异。闷油瓶倒是个不挑食的,用筷子挑着吃,什么银耳红枣枸杞柑橘都悉数吃下去。沉在碗底的汤有些过分甜腻,我看见闷油瓶拧着眉咽下的样子,不由想到了我俩先前的约定——他想在家里生产。


我能感受到他对自己怀孕这件事或多或少有一些抵触。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,心里的情绪不减反增。倒不是说他不愿意要这个孩子,而是如今这个样子,他不想更多人看到,更别说清醒地躺在手术台上被人围观。如果可以他巴不得自己生,最多允许我在旁边陪着。


于是我答应他去跟父母还有大夫商量,但前提是他要在小东西降生前好好吃饭,养好身体,不许隐瞒身体上任何一点不适。


岂料吃食上胖子和妈妈照顾得极为周到,不到俩月就把闷油瓶各项指标推到了大夫满意的程度。连贫血都有极大改善,凝血酶原时间也逐步正常,减少了我对他产后出血风险的顾虑。


我也开始琢磨着怎么开口,想来这件事情也不容易达成共识,首先我妈那一关就绝对过不去,她对闷油瓶仿佛有着天生的保护欲,尤其是在得到闷油瓶的回应后就越发不可收拾。为了防止她的傻儿子对某人照顾不周,租下了楼下空房,这几天签完合同就要带着我爸搬过来住。


我担心无法落实会影响闷油瓶心情,就一再拖着。他也不急,始终积极履行诺言,每顿饭都吃得认真,就算偶尔被孩子闹得难受也坚持吃些东西进去。体重上升明显,尽管大部分都长在了肚子上,但起码整个人看起来算是有肉了,周身摸起来都软乎乎的,舒服极了。


十二月中旬闷油瓶告诉我他腰疼,按照他的神级耐受,我不敢掉以轻心,赶巧今天产检跟大夫汇报。我描述症状时不时看向闷油瓶求证,他也配合地点头。一通下来大夫笑他是不是生的时候也要我全程陪着。


岂料闷油瓶斩钉截铁地说了句是的。


大夫到没往心里去,大概算作我俩发射的狗粮。他示意闷油瓶躺下,看看孕晚期胎位是否正,手在闷油瓶腹上按压,热心地告诉俩准爸爸哪里是孩子的头哪里是屁股,我也好奇地上手摸了摸,肚腹不如前几个月那样柔软,而是有些沉甸甸的压在他腰上。抬眼看见闷油瓶垂眸,侧头盯着床栏。知道他有些不自在,便将话题引到一边,手上自然而然替他拉下衣服,半抱着让他坐起来。大夫对于腰痛的解释是盆骨在生理性调整自己的构造,还有就是后期需要控制一下饮食。


送大夫出门,小声问他是否可以在家生产。后者先是小小惊讶了一下,随即点头说维持现在的身体状况是可以的,他感受到了闷油瓶的排斥,正有些担心生产时的不配合。我连忙跟大夫抱歉,说我家瓶子情况特殊。他表示十分理解,只是我们得安排好紧急措施以防万一。


进屋告诉闷油瓶这个好消息,发现他正学着大夫的手法在肚子上摸索,我靠在门框上一言不发地看着。他格外小心的在腹侧轻推,另一只手贴在一侧感受掌心下的轮廓,见他反复试了几次似是无果,这才微微睁开眸子,平静得有些无奈。我走过去揽住他,伸手在他右下腹轻轻拍了拍,不出三秒,小家伙就做出了回应,我拉过闷油瓶的手覆在上面轻轻揉着。说:“不要推肚子,早产了怎么办。大夫教的,你试试。也不要老这样跟它玩儿,当心踢疼你。”


闷油瓶还沉浸在没有弄明白小家伙脑袋和屁股在哪儿的失落中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。我又道:“腰还疼着吧,大夫说的方法,我们来试试?”


我扶着闷油瓶下床进浴室,又给浴缸注满热水,浴霸灯和水温让室内温度升高,闷油瓶按下换气扇后脱衣服跨进浴缸里。这人真是一本正经诱惑我,皮肤白皙,经年累月积下来的伤痕也是颜色极淡,四肢修长,并没有因孕期而水肿。身前肚腹在我眼里丝毫不显怪异,反倒让我觉得性感。估计我目光发烫,闷油瓶安静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伸手扯了条浴巾往身上一裹,又没入水中。


我尴尬又不失礼貌地问道:“我看起来很禽兽吗?”对上闷油瓶漂亮的眼眸,他睫毛微微颤了一下,直击心灵回道:“腰会更疼。”


为了彰显还算是个正人君子,我和衣进了浴缸。他塌腰跪坐在我身前,这个姿势让腹部浮在水中来减轻腰部负重,闷油瓶双手攀到我身上,将头埋在我颈侧。我一手虚托住他腹部稳住身体,一手按揉着他酸软的腰肌。沿着腰椎尾骨对肌肉进行按摩,对他十分受用,怀里人渐渐能离开我的支撑,腾出手来自己按揉后腰,过了一会儿转身趴在浴缸沿儿上,舒服得昏昏欲睡。



ps:鸽了这么久还很短小是我的错,本来打算一次性发完,结果感觉不太会写生娃过程,还是再改改了发吧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